稻花香里说丰年 | 我院迎来第十二堂青年教师汇报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0

    610日上午,药学系李琦玲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有序的汇报课——《调剂流程与调剂业务管理》。



    李琦玲老师选择了一段调剂人员在医院药品调剂工作中的小视频作为导入,引发学生对调剂工作要求进行思考。

随后,李琦玲老师对调剂做了简要的概述,帮助学生了解药品调剂的概念和意义。在对调剂操作流程进行详解的过程中,通过分组协作,使学生充分了解药品调剂的每个环节以及作为调剂人员的资格要求。



接着,李琦玲老师通过一组小游戏检测学生对所学知识,包括调剂流程、调剂管理、处方审核要求的掌握程度。



之后,通过对调剂业务管理中的凭方发药制、病区小药柜制、摆药制进行解释说明,指导学生掌握门()诊调剂工作中结合法、独立配方法、协作配方法的具体操作规范。

最后,李琦玲老师采取情景教学法,让学生模拟患者到医院取药的流程,以直观地方式,把调配流程和"四查十对"等重点内容全部体现在人物的一言一行中,加深学生对调剂流程和业务管理的理解,掌握药事管理与法规相关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药品调剂工作是药学技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堂汇报课旨在充分发掘药学专业学生现有调剂技术的潜力,希望通过学习调剂流程与调剂业务管理,做到贯彻药事法规,严守各项调剂规章制度,提高调剂业务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含量,降低调剂差错率,端正服务态度,改善调剂工作质量,提高调剂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