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风采 展现青年力量 ——护理系李希老师进行汇报课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1-05-26

526日上午,护理系李希老师给大家展现《特殊口腔护理》青年教师汇报课,我院党委书记刘子龙亲临观摩汇报现场。




李希老师首先提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口腔健康”这一问题,引出本次汇报课的主题“特殊口腔护理”,并通过案例分析使学生了解口腔护理的目的和适应症。



接着带领学生熟悉常用的漱口溶液,了解漱口溶液的选择及相应的作用,并根据案例对患者进行口腔护理的评估,分析患者的口腔情况、自理能力、心理状态、合作程度。





在进行评估和计划后,李希老师亲自演示口腔护理具体操作步骤,精讲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掌握口腔护理的擦洗顺序,并通过讲解“爱伤观念”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让学生在日后的护理工作中能够从细节处关爱患者,与患者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


随后,运用随堂小测验来检验学生的掌握情况,分组让学生进行现场操作练习,并予以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