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安源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护理系学子开展“红色走读”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1-06-10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凝聚爱国精神丰富学校德育主题教育内涵,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高尚情操。202166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师生代表,在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研学旅行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安源纪念馆陈列大楼前整齐列队,由学生代表赖海帆、朱上清同学为毛主席献上花篮并瞻仰纪念碑,并由护理系李婷主任和吴海红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向伟大的领袖致敬与深切的哀思并庄严宣誓,领略革命文化品味红色精神。


接着让我们跟随Nursing君来康康同学们是如何体验红军的不畏艰险的精神吧

为了增强安源精神,对青少年学生教育的现实意义和课程自身魅力,在教官的带领下,重走红军路、唱党歌等,同时又通过看藏品、观展览听解说来深入了解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始末,并结合与当代青少年幸福生活的鲜明对比,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将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融入游戏使同学深刻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激烈的团队作战训练,让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得到锻炼,每个人都形成一种向心力和荣誉感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重温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祭奠了革命烈士,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通过在安源这片红色故土里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我们将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坚守永远不变的初心,昂首阔步奋进 书写壮丽篇章,迈出继续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