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1-06-22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凝聚爱国精神,202166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师生代表,在安源纪念馆大厅开展以“重温工运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诵诠释出了红色作品的精髓,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让我们一起通过一个短视频来感受一下!

护理系的学生会代表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富有感染力的腔调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

护理系学生会代表何晶晶同学分享:《积极开创萍北工农武装割据》——邓贞谦,带我们学习了邓贞谦用21年的年华造就了不朽的人生篇章,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有强国复兴的使命,响应时代的号召,听从国家的召唤,让勇气带回怯懦,让进取压倒苟安。

护理系学生会代表左慧同学分享的是“安源故事之毛主席”,让我们重温党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红色历史,传承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把安源故事讲下去,把安源精神传承下去。

护理系学生会代表林嘉怡同学分享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的爆发》,通过对此次学习,我们要缅怀先烈,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培养良好的民族自信心,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护理系学生会代表张李梅同学分享“刘少奇安源二三事”,告诉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难免会经历各种挫折,遇到磨难。只有正视困难,把苦难当作人生的一场历练,才能提高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