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1-04-29



社会治安的日趋复杂,思想并不成熟的大学生成为了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主要人群,提高防范意识进行自我保护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为提高我校学生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增强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能力,426日晚自习一楼阶梯教室维权部组织了“防电信诈骗”大学生维权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说明了学生会维权部的部门职责及存在意义,表明了团学会以服务学生为根本的宗旨。




随后主持人放了一段短视频,短视频清晰的说明了什么是诈骗,诈骗的主要手段等知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同学们不要认为自己离诈骗很远而抱有侥幸心理,主持人讲解了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大学生享有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假期选择兼职打工的同学要保护好自己,在必要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树立了维权意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能力,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素养,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