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萍乡市“振兴杯”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西赛区选拔赛萍乡预选赛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选拔培养养老护理行业高技能人才,78日下午,2021年萍乡市“振兴杯”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西赛区选拔赛萍乡预选赛开幕式在学院举行。


此次大赛由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萍乡市民政局、萍乡市总工会、共青团萍乡市委、萍乡市妇联共同主办,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承办,萍乡市养老服务中心、萍乡市卫生学校协办。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萍乡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树萍等人出席开幕式,各主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人员、专家、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主持。



刘子龙致欢迎辞,他向指导本次技能大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比赛的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对培养高技能人才导向性意义,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次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顺利进行,确保各参赛选手发挥出应有水平。



郭树萍在讲话中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关键在于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化队伍建设,培育更多养老护理专业人才。他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培养、挖掘和选拔优秀的养老护理人员,促使养老护理员不断磨练技能、精进技艺,营造不断钻研业务技术、提高业务水平的良好氛围,推动养老护理人员人才队伍稳定健康发展,同时让更多人认识到养老护理员这个平凡又光荣的职业。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良好职业素养的同时,加强合作交流,取长补短、提高专业技能。




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严守竞赛规则,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开幕式结束后,刘子龙、郭树萍等领导观摩了理论考试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