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1年以重点工作项目管理为抓手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有效落实“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借鉴项目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手段,推进健康江西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江西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快速推进。根据省健康办、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江西省以重点工作项目管理为抓手 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卫生健康重点工作项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以重点工作项目管理为抓手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的工作理念,实行重点工作项目管理的时间,有助于集约要素资源、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能力,有助于全员参与、全面负责、全过程管理,有助于更好地服务民生、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推进健康江西建设。

二、工作目标

将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预期目标有具体任务有推进措施有责任部门有完成时限强化重点项目工作落地落实见效并以项目管理为抓手以项目促发展逐年落实“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目标,加快构建卫生健康发展更安全、人民健康生活更美好、医疗健康五福更优质、卫生健康产业更强大、红色卫生文化更繁荣。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内容:学员公寓及人防地下室工程建设,该工程地上9层、地下1层(地下人防工程建筑面积39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517.5平方米,概算总投资7047万元。由江西明佳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江西宏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监理工作。(责任处室:工程建设办公室)

(二)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项目内容:落实职业院校用人自主权,改革教师招聘制度,从具有3年以上医院、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高职以上学历的人员中公开招聘,实行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以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深化分配制度改革,支持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待遇,鼓励职务职级晋升和工资分配向关键岗位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通过校企合作、技术服务、社会培训、自办企业等所得收入,可按一定比例作为绩效工资来源。(责任处室:人事处)

(三)红色卫生文化项目

1、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责任处室:团委)

2、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第二期青马学员红色井冈山行实践培训活动。(责任处室:团委)

3、暑期大学生“四史教育”实践活动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责任处室:临床医学系、思政部)

4、继续推进“红医班”建设。责任处室:临床医学系、思政部)

5、精心打造校园文化景观小品,加快完善校园各道路、楼宇标识。(责任处室:办公室)

6、组织党员到革命基地井冈山进行研学(责任处室:党群工作部

(四)创建更高质量文明校园。项目内容:我院是萍乡市建设更高质量文明城市的必检单位,始终紧跟全市建设更高质量文明城市的步伐,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全院上下营造建设更高质量文明校园氛围。(责任处室:宣传部)

(五)筹备产教融合项目项目内容:黎婉霞养老服务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开展技术研究及实践教学。(责任处室:康复系)

(六)学院教育教学提升项目。

   1、完善临床医学技能实训中心、口腔医学技能实训中心建设,预计所需建设资金400万元。(责任处室:临床医学系)

   2、提质培优任务承接任务实施,已承接“三全育人”、名班主任工作室等16项任务。(责任处室:医技系)

   3、申报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开展青春健康科普、调研等活动,继续申报省级专项基础上申报省。(责任处室:医技系)

   4、申报中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责任处室:临床医学系)

   四、项目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责任

  各项主要工作实行党委组领导下的部门负责实施由项目所在处室负责人牵头推进负责项目的计划组织与控制工作。各处室将项目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完成时间。

  2、加强调度推进和监督考评

   对项目中的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保证项目按计划平稳推进。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月调度制度”。定期报告项目的进展情况,加大项目管理的宣传力度,深入解读和宣传开展项目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调动教职员工参与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