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统一战线活动方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各民主党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成员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为学院建设汇聚统战力量,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统一战线“五个初心”系列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风雨征程、牢记合作初心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 革命圣地守初心

组织民主党派到高自立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鲜活的历史事件和光辉事迹,激励民主党派人士牢记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学习继承先辈优良传统,砥砺前行、奋勇拼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推动统战事业取得新进展。

(二)座谈研讨强初心

召开民主党派谈研讨会。通过分享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相互交流思想情感,坚定民主党人士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合作的理想信念,增强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初心。

(三)红色观影悟初心

组织红色电影、爱国电影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民主党派人士的团结友爱精神和爱国精神,使他们深切感悟到初心使命的伟大意义。

(四)志愿服务践初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特点,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打造贴近实际、广泛参与、普惠于民、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心践行为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初心使命。

(五)结对联谊续初心

开展一次党员同志与民主党派人士的联谊交友活动。通过联谊交友活动,增加民主党派人士与党员同志间的相互了解、增加彼此的情感交流,赓续多党合作初心,实现统一战线工作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