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小城有大爱 汉藏一家亲”第二届系列活动汉藏学生红色韶山行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1-04

        为感受积淀深厚的“韶山精神”,重温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爱国主义精神,113日,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结对汉藏学生来到了毛泽东故乡——韶山,开起了一段意义非凡的韶山之旅。     

迎着日出,老师们、同学们齐聚在杏林广场上,乘上了前往韶山的大巴。路上,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毛泽东领袖的伟大故事,让学生们跟着毛主席的脚印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最后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唱起了爱国歌曲,车内爱国氛围浓厚而热烈。

下车后同学们换上了红军服,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导游坐环保车到达铜像广场,近距离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在刘八斤同志与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为伟人的铜像献花、敬礼,向毛主席三鞠躬,齐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意和缅怀之情。

 献花仪式过后,随着导游的带领下,一座水泥砖木混合结构、苏州园林式的建筑—毛泽东纪念馆映入眼帘,白色的粉墙,疏朗的内园,明快的单廊,给人一种走进革命传统教育艺术殿堂的感觉。随后我们参观了毛泽东青年时代塑像,毛氏宗祠,毛鉴公祠等景点。

 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毛宇华餐厅进行用餐,在餐厅稍作休息后,我们又踏上了重温之路,大家前往毛主席故居进行参观,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引领着同学们回到那段峥嵘的岁月之中,同学们敬佩的目光之中,闪烁着深深的爱国情谊。


 我们踏上了返程之路,这次“韶山行”是一场红色记忆,是一次思想之旅,同学们在车上交流着心得体会,大家都被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同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才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这才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