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愿安康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的节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6-26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恰逢端午节期间,学校组织校内藏族同学们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

     625日上午,在学工处老师带领下,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俭德楼二楼,开展“端午习俗我来学,秀秀我的小巧手”活动,通过同学们一边自己动手包粽子,老师一边讲解端午的习俗,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劳动的乐趣,也增强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感。

       

        学校非常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当天中午,学校特意准备了丰盛的节日餐,老师、同学们互道端午安康,一个个软糯可口的粽子,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诠释了学校对西藏学子的深切之情!

      

         小小的粽子包裹着浓浓的关爱,细细的丝线缠绕着绵长的情意。少数民族同学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了解端午,还学会了包粽子,体验自己劳动的乐趣,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相信孩子们会永远铭记屈原刻骨铭心的诗句、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要奋发图强,对自己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报答国家的培育之恩,早日成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