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感恩励志、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11-12

    随着学院2020年资助评选工作的基本完成,为强化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我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感恩励志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会上通过介绍我院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开展情况,传递了国家奖助学金设立的目的意义。同时,学院领导对在场的受助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座学生,要继续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谦虚谨慎,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优秀人才;二是希望在座同学努力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三是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将资助工作与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工作融合起来,切实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紧接着,全体辅导员通过召开班级主题班会的形式,将座谈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国家开展资助工作背后的意义。鼓励更多的同学学会感恩、学会诚信,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发奋学习,力争早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