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8

 818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及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清此次疫情流行态势,认真研究分析“德尔塔”病毒给校园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变化、新风险,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抓紧抓实抓细“四早”等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明确,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防控措施要突出快、狠、严。把牢疫情防控主动权,从早从严防控,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一要严格校园防控措施;二要严格人员管控措施三要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四要严格卫生条件保障五要严格师生疫苗接种六要严格防控应急准备。


视频会后,我院立即召开贯彻落实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刘子龙就如何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把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上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严把控校园入口关,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查一戴”要求;二要在开学前全面开展卫生整治与环境消杀工作,加强饮食品安全卫生检查管理;三要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师生全员接种疫苗;四要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院长袁晓兵在会上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常态化防控下秋季新生入学、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等压力挑战,在开学前再动员、再部署、再教育、再演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不出疫情,确保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