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统战条例》 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扎实做好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各民族、各民主党派间的紧密联系和团结合作,提高统战对象助推学院发展建设的积极性、热情度。68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邀请中共萍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萍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袁新忠同志作《抓统战促团结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统战条例》)>扎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人士、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以及部分党员代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春频主持。

讲座中,袁新忠先后从领会《统战条例》精神实质、《统战条例》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部署、扎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针对目前的高校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读熟读透、深刻领会《统战条例》精神内涵,明确高校统战工作的工作范围和主要任务,加强高校统战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最后,袁新忠表示:希望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发挥好高等职业院校的特点和优势,在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巩固爱国统一战线,为萍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