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敏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6

82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敏莅临我院调研,他强调,职业教育是我市地区提升人气,拉动地方消费、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载体,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院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晓葵、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长黄强、副市长肖双燕一同调研。市卫健委主任彭文华、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市林业局局长彭六萍等领导陪同调研。



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和海绵透水砖铺装的行道,绿树掩映着一栋栋校舍,走过南丁路、水木路、砺志路,沿着学院主干道,陈敏实地察看了校园教学楼、宿舍、田径场的建筑及分布情况,仔细询问了开学时间、招生情况、校舍面积、学生就业、“十四五”发展等情况,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表示赞扬,称赞“特色校园、山水校园、智慧校园、百年校园”的建设理念名副其实。在听取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的汇报后,陈敏充分肯定学院在基础设施、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当听到学院屡获全国技能大赛奖项时,陈敏十分欣慰,对学院师生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陈敏强调,开学在即,在全国疫情不太稳定的态势下,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要扎实做好校园维稳工作,特别是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要继续保持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围绕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健康萍乡”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学院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陈敏书记在学院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学院展开的“如何融合‘最美转型城市’建设大讨论”进行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刘子龙深入剖析学院发展存在的优势和短板,对学院当前和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目标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深入研究高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打造“最美转型城市”,全面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力度,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融入企业、融入行业、融入社会。二是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健康萍乡”建设的路径,完善学科、专业建设,聚焦“一老一小”社会问题,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卫生技术人才。三是强化担当,积极主动融入江西部省共建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晓兵在讲话中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贯彻市委书记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如何融入“最美转型城市”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三个自觉”,一是要更加自觉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的技能技术型人才;二是要更加自觉地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疫情常态化管控;三是要更加自觉地推进学院双高建设,提高治校办学的水平。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护理系主任武丽娟、康复系主任刘飞等系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纷纷发言讨论,为萍乡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贡献卫职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