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宣传活动,1011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711会议室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出席启动仪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网络安全靠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1011日—1017

学院以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

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

深化校园网络安全教育



主题宣传

通过在学院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在主干道路、教学区及图书馆等地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并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学院领导来到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指导


同学们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1013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知识分享活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杜俊远老师以《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什么”“我们身边有哪些不被关注的网络安全隐患”等问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分享课。课程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同时进行,1万余名学生在各自教室收看直播。



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1014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在萍乡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信息安全专家万教授为大家进行宣讲,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出席。我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讲座。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万教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分享网络诈骗案例,讲解常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的防范措施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倡导广大同学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绿色上网,当好网络文明践行者和宣传者。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号召青年大学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1015日,萍乡市委网信办举办首届“绿盟杯”萍乡市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我院学生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刘娜、江细萍同学获二等奖,钟小丽、周劲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分为个人必答题、风险题、团队抢答题、加赛题、互动答题五个环节,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各方面。来自萍乡学院、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共4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竞争激烈,队员们团结协作、全心投入,充分展示了萍乡市大学生勇于争先、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争先恐后抢答,掀起阵阵高潮。


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1016日下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萍乡市高校网络安全技术沙龙活动在萍乡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萍乡市委网信办主办,萍乡学院、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宜春学院、新余学院、江西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作技术宣讲。




在现场交流环节,参会嘉宾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难题、困惑进行了提问。通过现场主题分享和交流讨论,参会嘉宾不仅学习了网络安全法规知识,更掌握个人信息保护技能,对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需要加强防范的网络安全事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