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英姿飒爽,青春飞扬。1018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并讲话,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相关处室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2021级近3000名新生参加典礼。院长袁晓兵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美丽的校园,分享了学院近年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家国之情,立鸿鹄之志。要深刻领会“厚德、精业、仁爱、笃行”校训的丰富内涵,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练就精湛医学技术的同时,更要养成高尚的医德,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二是求学问之真,行奋斗之实。激励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勇做奋进者、不做颓废者,让大学生活充实而富有意义。三是强健康之体,涵人文之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鼓励同学们与运动“交朋友”、与体育“谈恋爱”,将运动写进人生课表里,勤于锻炼,强健体魄,成为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人。



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学会吃苦耐劳,从而磨练出顽强的意志去迎接人生中的各项挑战;学会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领悟“自律的人生才真正自由”的道理;学会克服焦虑烦躁,提升抗压能力。勉励同学们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磨练意志,用青春和汗水在校园里勾勒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院长袁晓兵在典礼上讲话并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眼中有目标、脑中有方法、心中有激情、手中有绝活,要认清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敢于突破,善于创新,在乘风破浪中扬帆起航,在披荆斩棘中蜕变人生,在攻坚克难中成就梦想,用独一无二的青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辅导员谢琳代表全体教师为2021级新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要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要合理安排个人生活,培养良好的自制力与约束力;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个人产学研等综合素质;要树立积极向上的长远目标,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2021级高职护理7班徐文涛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刻苦研习、博采众长、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在思考与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己创新、协作、沟通、护理技能等多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医疗卫生人才。


2020级高职临床医学一班薛荣园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成长感悟,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在卫职院这个崭新起点,扬帆起航、追逐梦想,谱写人生新篇章。


军训总教官黄长柏对即将开展的军训活动提出要求。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2021级新生开始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