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基础部战“役”云课堂分享

发布者:医学基础部发布时间:2020-04-1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改变了人们的居家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教师和学生的学习方式。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医学基础部接学院教务处战“疫”云课堂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学。经过前期的准备和磨合,4月10日上午,司利君教师分享了一堂直播课,内容是:双管齐下 资源整合 ——如何合理利用手机、电脑做好线上教学。

司利君结合近段时间开展的线上教学,为教师们进行线上学习抛砖引玉首先,教师先利用学习通平台的示范教学包,下载教学资源,并发布通知,让学生在家用手机或者电脑完成任务点以及相关练习和阶段测试,进行课程预习接着,按照教务处的教学时间安排,使用希沃平台的直播功能,教师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同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学生的学习效果更良好,达到同步教学的目的。

线上学习中,学生通过学习通的自学和云课堂的直播,可以达到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同时也可以进行重难点的讨论,既锻炼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又能在答疑交流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