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工作手记——不论身在何处,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2-10

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各村组、小区等已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需尽最大的努力防止病毒通过人员交流传播。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全民万众一心,共战疫情,在每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站里,总有一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医学知识,站在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卫职院学子的担当和作为!

19高护13班的何先凤同学是一名来自青海的同学,当得知全国的疫情这么严峻后,从129日起 她毅然决定加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街串访为返乡的群众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她说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自己很开心,更庆幸的是,从疫情爆发开始直到现在,在层层严密的防疫工作的把控下,我们所在的县区还没有出现一例可疑病例。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全国人民都能早日安居乐业。




    19高护13班的陈龙同学是一名去年退役的兵哥哥,从得知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15日至今每天早出晚归与市区志愿者一起宣传防疫小知识,协助街道办设卡,测量体温,排查有无湖北及返乡可疑人员。他说自己以前当过兵,有很深的家国情怀,深知祖国现在面临很大的疫情挑战,自己一定要出来做点什么事,而加入市区志愿队就是我当下能想到的最切实际的事。

 

18高影1班的李婉晴从正月开始与村里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和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村,监督大家不聚餐,不赌博,国家面临如此危难之际,我们有义务承担点微薄之力,至此我们村无一例感染,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赶走病毒,胜利永远属于我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9高检4班吴天豪,从26日开始与当地滨河社区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和禁止外来人员与车辆,监督大家不聚餐,不赌博,并对该社区的居民进行出入限制、测量体温,现该社区无一例感染,希望这些努力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9高影5班张静姝,从正月初二开始与村里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禁止外来人员,车辆进村,如若有紧急事件,需盖章登记,同时还要监督大家不聚餐,不赌博,在村里各处进行巡逻监察,另外,劝导和监督大家戴口罩,积极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知识,也是志愿者们的工作内容。

她说:“国家面临如此危难之际,我们有义务承担点微薄之力。至此我们村无一例感染,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赶走病毒,胜利永远属于我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疫情当前,卫职院学子担起了医者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坚信,在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奋力战斗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