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传健康,爱心暖东阳——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东阳村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1-17

为了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117日,在院团委组织下,我院护理系,医技系,药学系,康复系志愿服务队参加了一场社会实践活动。寒风瑟瑟中,大家准时集合,搭上了前往目的地的公车,来到了萍乡市“十大美丽乡村”之一芦溪县东阳村!   


穿上了黄马甲的志愿者们浩浩荡荡,满怀欣喜的来到东阳村的东阳文化大舞台。

各系部的志愿者们拿出携带的器具在广场上搭起了自己的“小舞台”——护理系的志愿者们将心肺复苏的模拟假人平铺在地,向村民们演示心肺复苏术,并手把手的教授村民们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实践。

 “生物制皂”是我院医技系的小伙伴们自主创新创业的一个特色环保项目,他们向村民们派送自己制作的手工小香皂,介绍他们的创业项目,为村民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药学系四季青志愿服务队则是带上自己印制的家庭常备药品宣传单和自备的药品进村进行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和药品免费派送活动,并在广场上设立药物咨询处,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们答疑解惑。

健康是越来越被人们注重的话题,康复系这次就将“健康”带进了东阳村,他们携带的工具就是自己的一双手,常年挑担劳作的村民们难免肩颈不适,在志愿者们的妙手按摩下,村民们赞不绝口,直称舒服!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学校结合社会的最佳途径,更是了解农村、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最佳窗口,活动中的心灵震撼、学习升华以及欢歌笑语甚至是精疲力尽都是一种经历一种财富,铭刻于心、感动于心。活动虽结束了,但行动不止步。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