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忆党史,特色党建增活力”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21

教务党支部 赵伯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2020713学院举办了“红色基地忆党史,特色党建增活力”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713日一大早,迎着朝阳,院领导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和全院在职党员乘车来到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组织党建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怀着一份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我们在毛主席雕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随后,院领导向伟人毛泽东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仪式中,我情不自禁得回忆起19229月,安源路矿工人在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人的领导和发动下,举行了著名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经过激烈的斗争,最终罢工取得胜利。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

最后,我们走进青山镇源头村,参观高自立故居。

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高自立从早年革命时期到冀察热辽时期的革命经历、开展廉政建设的相关情况及其一生的光辉历程,并参观了高自立同志参加革命前生活居住的故居和遗留下来的文物。

在廉政电教室认真观看了《初心永续 家风代传》高自立家风宣传片,宣传片围绕“初心、忠心、公心、丹心、同心”,生动呈现了革命先烈高自立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秀家风。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认识,深刻学习了高自立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艰苦朴素的廉洁作风。我将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舍生取义奉献牺牲的精神、前赴后继勇夺胜利的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作为新时期的我们,应铭记历史,铭记和平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持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