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女性杀手”----宫颈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4

研究表明: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宫颈癌发病率及死亡率高,已成为全球年轻女性第二大“杀手”。

据统计,2018年全年新发宫颈癌病例约11万例,死亡约5万例。在我国,宫颈癌是女性生殖道的第一大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84.5%宫颈癌由16型、18型导致。因此做好预防和及时检查尤为重要!

宫颈癌疫苗

中国《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建议我国接种宫颈癌疫苗的首要目标人群为9-14,因为HPV疫苗用于未有性生活前是最为有效的。

 从宫颈感染HPV病毒到宫颈癌前病变再到最终的宫颈癌,约需要10年的时间,且癌前病变有双向发展的可能性。这个阶段不能忽视,及时诊断和正确处理是预防和治愈宫颈癌的关键。所以对女性进行宫颈癌科普非常有必要。

 

科普活动


主办方: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团委

承办方:

杏林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赞助方: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

预防“女性杀手”----宫颈癌


活动时间:

初赛:2020.12.14—12.20

决赛:2020.12.21—12.24


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参赛方式:

以线上短视频(抖音、快手)或微信公众号上传原创视频或科普文章

抖音关注XLQN2020,点击话题#预防女性杀手#,带话题参赛

(情景剧、演唱、科普视频等多种演绎形式)


具体要求:

(一)微信推文

1.   字数不限,排版整洁大方,积极向上,内容健康;

2.   作品要求原创,可以不是首发,不得抄袭;

3.   因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起的法律纠纷,一律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

(二)短视频

1.   作品时长不限,形式新颖,积极向上,内容健康;

2.   作品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水印,无明显背景噪音;

3.   作品要求原创,题目自拟,不得抄袭;

4.   因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起的法律纠纷,一律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


参与方式

1.   关注杏林青年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lqnjkkp)或官方抖音账号(抖音号:XLQN2020);

2.   以文件形式发送邮件至杏林青年邮箱 xlqnzx@163.com;

来稿请在标题注明:【投稿人姓名、班级】+【微信号/抖音号】+【联系方式】


奖励标准

(一)微信推文/抖音

     来稿作品经工作人员审核,以阅读量或点赞量为标准评选,奖励标准具体如下:

一等奖:阅读量30000至50000(含),奖励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三针)或1000元;(2名)

二等奖:阅读量10000至30000(含),奖励500元;(5名)

三等奖:阅读量5000至10000(含),奖励200元;(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