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职退役士兵享受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学费减免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0-09-01

退役士兵扩招学生: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制定的《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 号)文件中《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规定:“对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高职单招考入高等学校并到校报到的入学新生实行学费减免。”符合条件规定的退役士兵学生,自行登陆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https://www.gfbzb.gov.cn/,按要求在线填写并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以下简称《申请表Ⅱ》如无法登陆全国征兵系统的退役士兵,请下载本通知附件1并按要求填写。

一、学费减免手续办理流程

1、退役士兵学生到高校报到后,符合减免条件的退役士兵学生,向高校一次性提出学费减免申请,填报《申请表Ⅱ》并提交其它学费减免的相关材料进行资格认定。开学报到时仅需递交一次学费减免的申请材料,学校根据学籍情况(在籍在校就读)逐年减免学费。为简化办理流程,退役士兵可先行填报《申请表Ⅱ》,将表中“个人基本信息、就学和服役情况”等内容填写完毕,“申请学费减免情况”等不明确的内容,可留空白。

2、退役士兵学生凭《申请表Ⅱ》、《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退役证原件前往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3、开学报到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退役证复印、申请表Ⅱ原件各1份交至辅导员处,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退役证书原件交辅导员处进行资格初审,审核后以系部为单位交至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再次审核。

二、其它注意事项说明

1)不得擅自改变《申请表Ⅱ》的格式及内容,否则作无效处理。

2)原则上,完成以上第1-2项学费减免手续流程的退役士兵学生即符合学费减免政策,但学校规定的其它学杂费须自行缴纳。

3)是否符合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学费减免政策,以正式开学报到时所提交的学费减免材料审核最终结果为准,不符合学费减免政策的学生须自行补交学费。

4)未尽事宜,以相关文件规定为准,如有问题请咨询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立德楼114室,电话:0799-6843987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9月1日




附件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docx

附件2:申请表样表.jpg

附件3:1_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 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