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MAid公司社长荻野健先生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发布时间:2019-11-14


114日下午,日本IMAid公司社长荻野健与樱井福祉会佐佐木先生、康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蒋斌先生、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淼、江苏盐城湖海公司王崇亚一行12人来我院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和外语教研室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袁晓兵院长主持。


首先,刘子龙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子龙同志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院建设基本情况以及赴日护理专业的现状。为了学院开辟更多的国际人才交流渠道,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荻野健先生继续做友谊使者,为我院学生赴日就业搭建稳定、通畅的渠道;二是希望佐佐木先生能为学院师生提供去养老院交流学习机会;三是希望与所日本专门学校、大学建立联合办学关系,为我院老师赴日进修学习、学生赴日实践提供平台。

会上,荻野健先生对学院的设立以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愿意为学院与日方医院、养老院、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做出努力。日本养老护理行业人才紧缺,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去到日本从事护理工作。同时,也对赴日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二是要有爱心;三是学好日语。

樱井福祉会佐佐木先生介绍了日本老龄化和养老院发展现状,护理人员严重短缺,急需引进国外介护人员。希望有学生能够去他们养老院工作,介护人员要能够像对待父母一样对待患者,和患者建立友好关系。

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胡淼副处长赞赏了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学习了我院对外交流的模式和经验,能够拓宽学校对日交流的合作模式和思路。

最后,参会人员自由交流,就护理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中日护理专业知识理论无太大差异,但工作模式相差较大。

会后,参会代表在学院敏行楼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