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半年发展新团员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9


团支部、班级

为充实我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经团委研究决定,将在2021半年发展一批新团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团员的条件和标准

(一)年满14周岁,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校学生。

(二)思想进步。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三)努力学习。有正确的学习目的和勤奋学习的学习态度。  

(四)良好品德。关心集体,积极工作,助人为乐,文明礼貌,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五)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服从组织决议,有组织观念。

(六)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展团员流程

发展时间要求三个月以上(3月至6)。

(一)提交入团申请书

(二)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

确认后进行入团积极分子的公示, 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入团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1. 参加团课培训。

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

  1. 注册成为志愿者。

  1. 注册成为志愿者,具有奉献精神。

  2. 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个小时。

  1. 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

听取联系人、团员和群众的意见,从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在本职岗位上一贯表现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考察。

  1. 确定为团的发展对象。

审核合格后予以公示。

  1. 团支委会通过并填写入团志愿书

  2. 团支部大会记名投票表决通过

支部大会决议主要包括:申请人的主要表现:应到会和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团员人数:表决结果;通过决议的日期;团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签名。

  1. 报送上级团组织审批

基层团委审批接收新团员必须召开委员会,集体审议,表决决定,审议的主要内容是:申请人是否具备团员条件,入团手续是否齐备等。审批意见写入《入团志愿书》。

(十)入团宣誓并颁发团员证。


、相关要求和纪律

1、规范入团程序。发展团员是一项意义非凡的教育活动,望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规范入团程序,共同保持团组织的纯洁和不可替代的教育作用。

2、严把入团审核。希望思想进步、追求上进的青年加入团组织,也坚决杜绝思想落后、纪律观念淡薄、立场不坚定、动机不明确的学生入团,各团支部务必真正做到宁缺毋滥。

3、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新团员名额分配比例发展团员,可少报,但不得多报。

4、团员档案是学生成长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跟随学生的转学、升学、参军等原因而转移,也将可能影响学生将来入党、就业等重大事项,因此各班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指导学生规范入团程序和团员档案。所有档案务必真实有效,字迹工整,对于不规范的团员档案,团委拒绝接受,并取消本次入团资格。

5、各团支部务必严格按照团委安排开展相应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起到教育引导作用。若个别团支部拖延上报,团委将视为放弃入团,所产生的后果自负,相应班级学期末将不参与团委的各项评优活动。

                                                

                                                                                 

 共青团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