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萍乡:高校情牵社区“智老” 科普志愿活动暖人心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0-25

【我为群众办实事】萍乡:高校情牵社区智老科普志愿活动暖人心


萍乡安源区八一街吕家冲社区隶属老城区,现有居民住户1736户,总人口5220人,现有60岁及人口为800人,达社区居民总量的15.3%,远超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0%的老龄化社区比例数。近日,针对吕家冲社区养老需求突出的情况,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安源区科协的邀请下,派出以康养管理学院、康复系党支部为主体的科普志愿队伍开展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以“智老”为主题。在进行了简单的体检后,志愿者们采取“一人一案”根据个体需求不同,在使用耳穴压豆、艾灸、推拿等方式进行居民身体保健的同时,以“侃大山”的形式,将养老保健、防疫、扫黑除恶、反邪教、环保等等化入日常闲聊中。志愿者们还为失能老人上门服务,建立专档,并承诺将进行有持续性的志愿服务,教会家人照护失能老人吃饭、穿衣、上下床、上厕所、室内走动、洗澡等等过程中的各种技巧,从而提高失能老人生活质量,降低家庭照护压力。

为更加有力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在安源区科协的见证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康养管理学院与吕家冲社区签订了志愿者服务协议,约定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为提高吕家冲社区养老水平提供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