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支部携手药学协会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发布者:药学系发布时间:2021-11-11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药学院教师自身职教优势,结合帮扶实际。20211111日,药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昌福和药学教研室主任周丹带领党员教师和药学协会成员来到大陂村村委会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活动。

为了能让村民都享受到此次惠民利民活动,村委会提前两天将义诊消息在全村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当天,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热切地期盼着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到来。药学院的教师们和药学协会的学生们以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通过便民义诊、用药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此次活动,并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对其症状进行相关讲解,给予饮食和用药建议,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药品200余份,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在寒冷的初冬为村民们送去了健康,送去了温暖。

 


本次志愿活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不仅是药学院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是积极发挥党员教师服务社会功能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际行动中得到践行。同时增强了药学院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通过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最后只要我们时刻谨记我们是健康守护者的神圣职责,坚持不懈,传播健康理念,就是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