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记面对面——学院新生代表和党委书记畅谈梦想与远方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6

我与书记面对面——学院新生代表和党委书记畅谈梦想与远方

122晚上,我校在图文信息大楼711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子龙来自5个学院的37名新生代表面对面畅谈思想政治修养、校园文化建设党团建设实习实训、文体活动和职业规划等话题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学生代表蒋婷瑶提出“作为一名临床专业的大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存在疑惑”的问题。书记认为,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好个人未来规划,合理有效管理时间;针对性制定人生目标,选择与自己兴趣专业发展相关的方向。

学生代表蓝志清提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学生,希望学院可以加强对各民族文化的宣传,给与少数民族学生展示民族文化的机会。刘书记表示,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学院将会通过文化艺术节的形式展示少数民族的文化,利用校园新媒体传播、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

最后,书记给新生代表们提出了点希望。第一,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融合,胸怀国家和人民;第二,要正确对待学习,组织好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第三,要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映射到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中

据悉,“我与书记面对面”师生座谈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倾听青年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向广大学生征集意见和提案,畅通学生表达诉求的渠道,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发挥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