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带新,以新促优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2-24


雪消门外千山绿,

花发江边二月晴。


开学伊始,为促进新入职青年教师更快更好适应教师角色,提升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 “比、学、赶、帮、超”氛围,提高学院师资整体水平,224日,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带教老师及结对青年教师开展了“以优带新,以新促优”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参加座谈会并讲话。龙书记指出,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在于教师。带教老师要帮助结对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注重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青年教师要扛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经得起批评,吃苦耐劳、虚心请教,学会尊重、感恩与珍惜。



龙书记希望通过带教提升青年教师在政治思想及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与技能,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水平,期待带教老师与结对青年教师共同努力、一起成长、相互成就。

教务处干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敏带领老师们研读了“以优带新”具体实施及考核管理要求,对各二级学院带教情况进行了梳理与说明,对老师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教务处处长张蕾针对开学以来,对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听课及教学检查情况进行点评与评价,指出问题,提出意见。



张蕾处长指出,作为一所卫生职业院校,我们要明确医学教育培养的目标,希望带教老师更好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培养更多具有深厚人文思想和高尚道德情操、具有尊重事实、坚持真理的科学精神、具有坚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具有批判性思维和研究能力、掌握沟通交流技巧、具备不断学习能力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随后,各带教老师领取了带教聘书,并和青年教师们亲切交流。

2022年,新的带教周期已经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