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 “医”路同行 浓情端午 “粽”享未来 | 医学技术学院端午节趣味活动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6-03


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节期为农历五月初五。相传,古代爱国诗人屈原在这天投江自杀,后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节日。

为了增加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给同学们过一个氛围浓郁的端午,62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探枢楼内举办了“陪伴成长,‘医’路同行,浓情端午,‘粽’享未来”主题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子龙、副书记龙春频莅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友好互动,共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端午节。


包粽子活动

端午节这天,同学们和老师一起携手完成了一个个粽子的制作,从操作不熟练到找到门道,粽子从五花八门到有棱有角,大家都沉浸其中,其乐融融。




丢“沙包”比赛

丢沙包这个游戏想必许多人小时候都玩过,用着碎布将其塞满并针线缝成,来作为武器称对方一不留神,直接“投杀”对方。



踩气球比赛

气球在风中摇摇摆摆,同学们眼中带着一份雀跃。“赛场上”同学们就像一群迅捷的猎手,紧紧的盯住对方脚上的气球,只要一不注意,就听“砰”的一声,气球破了。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投石过河

投石过河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身体灵活性。运用呼啦圈作为媒介,一个一个的往下传递,在激烈的比拼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质,还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友好关系。



硬币接力

通过生动有趣的“数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每人用一枚硬币,创造出自己的“奇迹”。




投壶比赛

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拼搏体育精神,挥洒汗水,灵活运用球技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紧张热烈,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背对背夹球

考验队友之间相互的默契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赛声响起,在热烈的欢呼声,所有参赛选手在一次次呐喊中,参赛员们背对着背把气球夹在中间一路奋力奔跑。


平运乒乓球

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同学们在不能用手触碰倒球的情况下,紧紧锁定手中的球,不紧不慢的向目标走去,一个一个的投入杯中。细心决定成败,只要掌握比赛诀窍,沉着冷静,巧妙应对,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彩带祈福

我国历来有在树上绑红丝带、红布条的民俗传统,或者是在庙宇的树上绑红丝带、红布条祈福及驱邪的习俗。同学们可以把自己愿望和祝福写在红丝带上,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的风采。




猜灯谜

灯谜被放落在医学技术学院的各个角落,同学们需要先找到带有灯谜的卡片,然后用足够的才智去一步步揭开谜底,该活动益智健脑,锻炼思维,又迎合节日气氛,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绵。


富有创意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能以新形式传承下去,学院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增长了民族知识,坚定了文化自信,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深邃底蕴,也希望新时代青年能继续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

医学技术学院祝大家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