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 医学技术学院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6-17


实习动员

实习只是起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实习将至

愿你们披荆斩棘

成为心中更好的自己

为引导实习班级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保障学院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医学技术学院在530号和613号分别召开检验专业、影像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周敏、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卉、检验教研室主任杨英、影像教研室主任刘旭勃、团总支书记欧阳坚、实习班级辅导员及实习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团总支书记欧阳坚指出实习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在实习期间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不要存在实习无用的错误想法。欧阳坚老师介绍最近几年实习单位情况,帮助同学们正确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实习地点。在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其中重要的是要学会跟领导,同事沟通。拥有好的交际能力能够给自己带来好的资源,能够让自己的未来拥有更多可能。

检验教研室主任杨英叮嘱同学们在去实习之前,需要夯实理论基础,巩固实训技能,熟悉岗位工作流程,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到实习岗位后端正态度,要认真做到真实习,铸技能,谋就业,讲安全,守规矩,防疫情,虚心求教,刻苦学习。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评估自身能力,找到适合的工作。

影像教研室主任刘旭博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重身心健康,健康饮食,适当锻炼,培养健康的生物钟。

在心理方面也给出了建议:当代大学生要保持自信,自信不在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明确自身价值,认可自己,这一点很重要。同样也要有红线意识,在实习过程中不要随意挑战他人底线。提早做好就业规划,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卉指出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检验专业发展日新月异,同学们需要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情况,转变顽固思想,端正好专业态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请牢记终身学习的理念,行业动态关系着你们的未来,检验专业的出口不仅仅是医院,企业有着更广阔的未来。

在专场实习动员大会上,周敏院长说到:人生很多时候选择非常重要,它决定了我们未来的走向,沿途的风景。正是如此,希望同学们要知晓自身心之所向,从实习点选择开始,就要制订自己的人生规划,为一年后的就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关于实习期间,周敏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学做"。在即将实习的岗位上,要求实习生跟随带教老师刻苦学习,多看,多听,多问,勤动手。二是"勤思考"。在实习过程中,不能机械被动地跟随带教老师的指令,应该保持自主思考能力,为什么做这项操作,怎样操作会很好,操作的结果如何,结合理论,不断总结,做好笔记,反复实践。三是"勤交流",在实习期间,加强与带教老师及实习点其他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尽量争取更多动手实践的机会,提升操作能力及综合素养;加强与实习同学、学校辅导员、任课老师之间的交流,积极面对各种困境,同时,利用自身临床实践更好协助书本理论知识的更新。最后祝福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青春,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正确指导了学生选择合适的实习单位,增强了学生走向实习岗位的信心,提出了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实习挑战,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意志积极投入实习工作当中,不负老师们的期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