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消防演练

发布者:医学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06-14

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安全常识刻进每位师生的脑海里!为了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室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以及消防器材实操等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是以模拟基础医学院电线短路发生火灾为背景,严格按照预案步骤,对各部门参演人员的灭火技能和逃生装备使用等内容进一步的加强。

  消防演练第一项疏散人群实验室发生火灾要如何进行疏散人群到安全区域,以及有人员昏迷该如何处理。

消防演习第二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器使用步骤::拿着把手将灭火器提起,使用前先将瓶身摇晃几次,使瓶内干粉松动。拔:拔去保险,不要按住把手,否则保险不易拔出。

:看灭火器压力表是否正常。:右手压住喷射装置,对准起火点水平方向移动直至火势全部扑灭。

消防演练第三项:试验台化学用品着火应该如何扑救?

化学用品意外起火,可以用湿毛巾进行灭火,毛巾能隔绝空气,也能降低温度。在进行灭火时我们应该将毛巾从旁边快速盖下,不可以从火焰上方盖毛巾进行扑救,以免烧伤自己。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紧张逼真的浓烟帐篷演练让实验员们获得了火灾逃生的直接经验,全面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应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全方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实验室经常性的开展训练或演习工作,以提高实验员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的降低事故危害,保证同学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