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教研处发布时间:2022-10-27

各位教职工:

  2022年度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2 年度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分青年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三类。青年项目限 35周岁以下教师申报,重点项目比例一般不超过全校立项数的 20%

    二、立项数量

    为确保项目研究质量,省教育厅将对立项数量实行总量控制,按办学层次、研究队伍和科研管理质量等综合情况下达立 项数,同时对管理规范、项目经费落实好的学校,适当增加立项指标;对未按标准足额落实项目经费的学校,相应调减立项标。我院的立项数量为20项。

    三、资助方式

    各校要设立科研专项经费,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经费由项目承担高校在本校科研专项经费中予以安排,本科高校按青年项目每项不低于2万元、一般项目每项不低于3万元、重点项目每项不低于5万元,高职高专院校按青年项目每项不低于1万元、一般项目每项不低于2万元、重点项目每项不低3万元的额度安排经费。

    四、工作流程

    由高校组织本校教师和科研人员申报,自行开展评审,确定拟立项资助项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各单位向省教育厅报送项目备案表以及项目申请书(见附件3)。备案采取无纸化方式进行,各单位只需发送备案表(word版和PDF盖章扫描版)和项目申请书(PDF盖章扫描版)至联系人邮箱即可。省教育厅对各单位报送项目进行备案,下文公布立项名单。

   2023年起,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结题采取无纸化方式进行,各高校每年6月份、12月份汇总本校需结题项目报省教育厅审批,省教育厅下文公布结项名单。

   五、有关要求

   1.按照《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在编在岗人员,每人限报一项参与不限。对已承担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主持人且未完成者,不得再申报。已经在国家、省(部)级科技计划中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立项。

   2.各校可在立项指标范围内根据实际确定本校项目数,超报项目不予受理。要加大对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研究和青年教师、一线教师的支持,基础研究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率一般不低于 30%,一线教师立项比例不得低于 80%。要加强项目审核,切勿将人文社科类、教育教学类和已立项项目上报。

   3.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科研投入,足额保证项目经费。省教育厅将加强对项目的绩效跟踪及结题管理,往年已列入研究计划但未给予项目安排经费的学校,本次不予受理立项。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职工,将项目申请书的电子版(word版本)以及纸质版一份11月21日之前交至科研教研处(图文信息中心818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pxwzykyj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教研处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3: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