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政治谈话的工作方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8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赣发202224号)、《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治谈话工作的通知》(赣办发电202253号)、《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萍乡市开展政治谈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萍办发电20225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市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有关安排,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李小豹、叶华林、李锦林等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现就2022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政治谈话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谈话重点内容

(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

(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的情况;

(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的情况,落实“教学整改”目标的情况

(四)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激发教师工作创造性、学生学习生活积极性,密切同师生群众血肉联系,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情况;

(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尤其是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落实学院第一责任人。支部第一责任人的情况;

(六)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

(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情况;

(八)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的情况;

(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看变化、找差距、强使命”主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对照《萍乡市作风建设若干负面清单》,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顽瘴痼疾,持续淬炼过硬作风情况;

(十)所在部门政治生态情况;

(十一)勤廉江西、廉洁萍乡、廉洁校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十二)对照龚建华、李小豹、叶华林、李锦林等案件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等查摆问题情况;

二、谈话时间

2022年9月5日前完成。

三、谈话对象及安排

“一对一”政治谈话安排:

谈话人

谈话对象

注意事项

刘子龙

 

龙春频、黎旻、刘星林、袁江波、陈增勇

一、工作人员在政治谈话前20分钟,将谈话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通知谈话对象,提醒其做好谈话准备。

二、工作人员做好谈心记录,建立好谈话档案和台账。

刘子龙

 

张蕾、邓琳玲、吴娟、刘昌福、周敏、李扬、易卫献武丽娟刘飞、张晓萍

袁晓兵

林泉峰、张广健、刘玫芳、朱清华、徐智、刘八斤易敏孙俊鸽、张玉玲

龙春频

周丹、黄丽华、张洋娟、赵伯润

刘星林

瞿红霞、邹青、刘航、黄三星、郭文颖

袁江波

李婷、洪欢、杨晶、黄林

陈增勇

李博凯、汪霁、吴司琪

四、谈话流程

(一)谈话前

1.制定谈话方案。党群工作部起草政治谈话方案、明确谈话时间、谈话对象,在开展政治谈话前,报谈话领导审定,同时报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备案。

2.确定谈话方式。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根据不同对象逐个“过筛”,指出问题要有针对性,不得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重点谈思想认识,职责使命、责任落实、问题表现、对策举措等。

3.发出谈话通知。工作人员在开展政治谈话前,将谈话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通知谈话对象,提醒其做好接受谈话准备。

(二)谈话中

1.谈话领导要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有关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谈话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善于斗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谈谈话对象分管领域或部门的问题,又谈谈话对象个人存在的问题,既谈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又谈推动政革、促进发展等情况,防止走过场。

2.谈话对象要当场表态。谈话对象根据通报和谈话领导指出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作出说明和表态。

(三)谈话后

1.及时反馈问题清单。党群工作部制定《谈话指出问题清单》,经谈话领导审定后送达谈话对象。

2.及时报告谈话后情况。谈话对象应及时将谈话后的思想认识、整改措施书面报告谈话领导。谈话领导如认为谈话对象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可督促谈话对象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并重新报告情况。

3.及时抓好跟踪督办。纪委要对谈话对象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督查督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整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责令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