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战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用爱筑牢防控一线阵地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


 “走吧,早餐拿好,趁热赶紧吃”,每天凌晨4点前,肖迪都会提前把牛奶热好,然后等待欧阳金一起出发。在路上,两人会相互鼓励,相互叮嘱核酸采样的注意事项。这是这对年轻的90后情侣“大白”,在安源区防控一线工作的日常场景。

两人都来自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是医学技术专业的教师。这次疫情爆发前,他们正着手准备订婚事宜,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的计划。118日晚11时,当看到学校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布了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二人心有灵犀的同时报名参加了。“看到消息后,我俩不约而同就报名了,就是一腔热血想去一线,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我们也有信心能做好。”肖迪说。

119日凌晨3时,在简单整理好行李后,他们坐上了赶往核酸检测点的大巴。巧的是,二人正好被分配在同一家定点酒店,每天凌晨他们同行出发,到达同一社区的不同采样点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双手消毒、取出棉签、采集咽拭子……手臂不断地抬起、放下,在五六个小时内,两人几乎没有休息的间隙,也没有彼此交流的机会,但是他们的心里却感到很有力量。欧阳金说:“我知道我们在为了同样的目标,做着同样的事情,能够一起奉献社会,在疫情防控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我很开心!”

欧阳金(图左)与肖迪(图右)

欧阳金、肖迪分别于2019年与2020年进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任教。在校园里,他们一路从相知、相爱到相守,一起备课、一起备赛、一起提交入党申请书,是竞相成长的同事、共同进步的恋人,更是此次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用“抗疫情侣”的默契和必胜的信念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战,相信这次在特殊战场上的旅程将成为他们幸福生活中最难忘、最珍贵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