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叶秋声里,千家落照时 ——我校迎来本学期第一堂青年教师公开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3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不衰的翠竹、晚秋的红叶,在这一刻尽情地舞蹈着它的唯美,透着秋的温婉,秋的烂漫。

113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的朱璇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优雅柔美的体育公开课《形体训练—芭蕾手位训练》,教务处人员及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到现场听课。



朱璇老师通过肩部运动、揉臂和韧带练习、小跳等预备姿势,带领学生进入精神饱满状态,集中注意力。再采用镜面和背面示范,向学生讲解芭蕾基本手位的完整动作,并逐个改正学生的动作,使学生在模仿过程中掌握从“收腹-挺胸立腰-立背紧臀-双肩后张下沉-下颌略回收-头向上顶的节奏和动作要领。



随后,学生通过舞蹈《小城夏天》的课堂练习,放松四肢,恢复身心,并在朱老师的口令下展示学习成果。



教务处随即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师进行课后点评。朱璇老师采用线形渐进法,将简单的芭蕾基本手位结合音乐、舞蹈、表演方式贯穿整个课堂,充满激情活力,不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带动听课教师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伴练。



本次公开课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形体训练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把握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养成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加强学生对塑造形体美的认识,培养学生正确优美的形体动作和形体语言,提高艺术表演能力和创造力,塑造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健康体魄和良好气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