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天,秋色波动 | 我校迎来本学期第五堂青年教师汇报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4



114日上午,护理学院的李娜老师为大家带来本学期第五堂青年教师汇报课《女患者一次性导尿术》,教务处人员及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到现场听课。



李娜老师首先通过图片启发学生思考导尿的定义,引出本次汇报课的主题“女患者一次性导尿术”,帮助学生掌握导尿术的概念。



在详细叙述导尿的目的和初次消毒及再次消毒的原则、方法后,李老师运用演示法,精讲女患者导尿术的操作准备、具体实操步骤及注意事项,使学生熟练掌握对女患者导尿的操作要领,包括评估、计划、实施,帮助学生巩固和加深所学理论知识,提升学生具体实操技能,培养学生尊重、关爱、体贴患者的工作态度。



    教务处在课后立即对本次汇报课组织了点评。李娜老师通过案例法、演示法和讲授法突出教学重难点,语言通俗易懂,表达流畅,帮助学生了解女患者导尿术的目的,熟练规范掌握其临床护理措施,培养学生在实施护理措施过程中尊重病人和保护病人隐私的意识,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护理、皮肤护理以及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