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一课多师”示范课堂建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


近两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思政课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模式在我校的开展应用,该教学模式具有模式新、内容新、教师新的“三新”特点,受到学生的认可与好评。

2021临床医学4班的吴康伟同学谈到:从未想过一门思政课程竟然有3名教师进行授课,每位教师均有不同的特点和特色,给我们呈现出不一样的感觉,课堂时刻具有“新鲜感”。

2021护理学院3班的王佳同学谈到:该教学模式对她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每堂课的“问题链”设置,一个问题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引出另外一个问题,通过对每个问题的解析使得上思政课的目标感与收获感较之以往有大幅度的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汪霁老师谈到:该教学模式是全省正在大力推广的思政教学模式,对于思政教师与学生都是全新的挑战与锻炼,通过一段时间的应用与观察,我们认为该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较对学生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学生普遍对该教学模式充满兴趣,课堂参与度较高。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将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加强课程建设,争取使课程品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