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日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凯旋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2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戴江红凯旋欢迎会。

  1999年出生的戴江红是该校2014级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一次偶然的机会,戴江红在采血站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知识,便毫不犹豫留取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0月20日,她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2022年度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迄今为止全市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该校一直以大力宣传普及“三献”知识为己任,每年常态化开展知识宣讲和无偿献血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培养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中,该校单次最高采血人数达到了770人,采血总量达24.58万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50余人。

   原文链接:萍乡日报数字报刊平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凯旋 (px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