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晓兵走进课堂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找准航线,按照本期教学计划安排,928日,校长袁晓兵走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2021级临床医学3班、临床医学4学生授课。

袁晓兵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通过回顾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召开的有关教育的重要会议和出台的教育改革重要文件,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一起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知识体系。听完校长讲课以后,同学纷纷表示,要感悟时代、紧跟时代,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锤炼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争当时代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落实思政课教学主体责任的体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校形成育人合力的实践见证,体现了我校领导班子对思政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同时,校领导班子进课堂给思政课堂带来了新的活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未来,我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切实扛起抓好思政课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帮助学生厚植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