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校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随机 推门听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9月下旬,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校长袁晓兵领导先后深入教学一线开展随机听思政课活动。

(党委书记刘子龙认真听课,作笔记)

912日,刘子龙同志先后听取了汪霁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李小璐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913日,袁晓兵同志听了巫德强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915日,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副校长陈增勇等校领导先后听了王叙良、赵伯润两位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校长袁晓兵认真听思政老师讲课)

课堂上,校领导们认真听课,仔细记录。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副校长陈增勇认真听思政教师讲课)

刘子龙同志强调,思政课要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结合时政热点,将鲜活素材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增强课程亲和力,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动起来”。

    袁晓兵同志要求,思政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推动的“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模式,深入实际,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同时,思政课教学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应用,优化教学设计,利用短视频等方式让上课手段更多样化、立体化,不断提高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