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人生价值!党委书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优良教风与学风,1020日,党委书记刘子龙护理学院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刘子龙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设问探究,层层递进,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 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 浓妆重彩的赞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 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明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子龙还结合萍乡市情、疫情防控、国际形势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说,全校青年学生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明确目标,担当时代责任;要把握机遇,在不断地奋斗和追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年来,我校党委切实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切实办好思政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青年学子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