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8


58日,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在南昌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护理学院学生吴海清在该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被授予“江西省优秀科普使者”称号。


本次大赛以“众享科技 逐梦前行”为主题,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协、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从而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全省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科普基地等100多家单位30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选手们表现精彩纷呈、精品频出。比赛现场,我校吴海清以《帕不怕—帕金森小知识》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帕金森的知识,其稳健的台风和生动的讲解赢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风采和较高的讲解水平,为我校科普事业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厚植创新发展土壤,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