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正能量 畅谈理想话未来——我校组织开展“五四”青年教师茶话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2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教师工作热情,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我校团委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润德楼职工书屋组织召开青年教师茶话会,邀请2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校党委书记刘子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袁晓兵出席活动并讲话,茶话会由副校长陈增勇主持。

会上,来自教学一线和学生工作一线的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围绕各自对教育的理解与追求,畅谈未来发展,共话人生理想。他们满怀激情踊跃发言,在轻松、活泼、愉悦、和谐的活动氛围中,展现出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聆听完现场分享后,刘子龙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奋斗精神和理想抱负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青年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学校要关心青年教师的生活,针对青年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增强青年群体的凝聚力,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他鼓励青年教师当如朝阳般充满蓬勃朝气,富有青春活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平衡好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做有朝气、有梦想的年轻人。

袁晓兵在讲话中表示,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见证学生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青年教师要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努力开拓,不断总结经验,共同成长;要善于借助团队的力量去解决问题,实现工作与生活游刃有余。他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希望我们每一位青年教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为推进卫职院“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深入谈心与交流,本次座谈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教师主动发展的内驱力,凝聚了人心,也助推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