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绽放璀璨光芒——我校护理学院获评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扎实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中共萍乡市委宣传部决定将10个集体命名为第五批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5名同志命名为第五批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我校护理学院被评为“萍乡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年来,我校护理学院师生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克服师资紧缺、班级人多等困难,以钉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中不断深入,持续精进课程教学质量,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帮助学生磨炼过硬专业本领。2021-2022年期间,护理学院师生不畏困难,不断突破,共计斩获30余项国家、省市各级技能竞赛奖项,其中包括实现国奖零突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铜奖,以及江西省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江西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职组)团体二等奖等集体或个人荣誉。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护理学院师生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积极响应各级组织学雷锋活动号召,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培育新时代医学青年的重要途径,将学生的成长与服务社会紧密连接在一起,搭建以社会实践为主体的德育平台。

师生志愿者们日常深入养老院、社区,开展敬老助老、创建帮扶等活动,服务对象覆盖8000余人次,广受好评。暑假期间,则以“三下乡”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陆续在萍乡紫溪村、册雷村、张家坊乡等地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组织开展科普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先后获得“优秀个人”、“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团队”等多项省级荣誉。在2022年全国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护理学院的“护士笔记”——为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国铜奖。


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上,护理学院深入挖掘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志愿服务、技术技能、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评选出学院“最美青年”,并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向以龚全珍老人为代表的模范开展研学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教育作用,传递校园正能量。


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将以建设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不断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始终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校园开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