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白衣芳华 强国复兴有我——我校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体青年学子不忘医者初心,砥砺奋进,自觉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庄严承诺,我校于511日下午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赓续白衣芳华 强国复兴有我”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优秀学子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子龙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袁晓兵、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副校长袁江波、副校长陈增勇到场参加活动,与1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汇演。



会上,刘子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走向临床护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肯定了我校护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勇当先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激励广大护理学院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校对在过去一年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实训员、最美实训员、优秀学干、优秀班集体等进行表彰。


汇演在舞蹈《星星之火》中拉开序幕,《推开世界的门》带我们发现不谙世事的少年的纯净与童真,相声《语言的魅力之豫语》让我们感受南腔北调擦出的火花,在鼓点动人、汉藏齐舞的《吉祥祝福》中,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以一首青春唱跳《日不落》祝愿我们心中的太阳常高挂晴空;大合唱《世界那么多人》高低婉转、娓娓道来,激起灵魂深处的震撼,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闪闪灯光下,40名护生代表身着统一的护士服,步履坚毅地走上舞台,接受前辈传光授帽。在“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中,表达出自己不辱白衣天使神圣使命的决心。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初心。我校全体师生将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用南丁格尔的马灯照亮我们的青春之路,用激情和热血继续拼搏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