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走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


522,“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走进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主题活动在我校润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萍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慧慧,萍乡市女企业家商(协)会会长、萍乡市御蘅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艳清,北京雍文(萍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姚喻为我校200余名女性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我校副校长袁江波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老师出席活动。




曾慧慧老师以“巾帼心向党,科技赋能促转型”为题,针对女性成长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突破壁垒的方法,以其自身成长为蓝本,鼓励我校师生要把人生当成学习之旅,把职业当成奋斗之旅,最终用科研回报社会,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她认为学习是改变提升自我的途径,奋斗是抵御时光流逝的重要方法,事业是女性最好的“不老仙丹”,同学们只管努力,莫问前程,前程定不负大家。

许艳清会长以“劳动创造幸福,感恩回馈社会”为题,结合自己二三十年打工创业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她的奋斗心得和感悟。她说,“一路走来,我深知品德最宝贵,做事要先做人”,一家企业的成功,不在于个人积累了多少财富,而是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多少力所能及的贡献,同学们不仅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勤奋努力,抓住时机,更要坚守诚信,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这样才能有更好更宽的人生道路。

面向现场即将进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学生,姚喻律师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对与女性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详细讲解了女性在劳动关系中常见的热点法律问题,如“用人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签订了劳动合同却不交给劳动者本人怎么办”等,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用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