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中药种植创新创业基地成功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9


中医药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瑰宝,逐梦本草,传承经典,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西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要求,519日上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中药种植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芦溪县南坑镇七宝村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龙春频、药学院负责人刘昌福、教师代表以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仪式。

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枳壳,占地面积约300亩,药学院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共建培养学生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人文素养“三位一体”的校外实践教学和劳动教育基地,为中医药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龙春频指出,此次中药材种植基地的成立,能够让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切实感受中医药文化的价值与魅力,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他要求,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中医药材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把种植基地办好、办出特色,为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