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1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果,进一步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我校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于上周成功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我校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技能竞赛、成果展示、职业体验等特色主题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一股学技能、炫技能、展风采热潮。

护理学院

职业体验、技能科普、开放日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护理学院师生大显身手,先后开展了多场形式各异的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一:职业体验之老年健康照护

邀请学生参观健康养老研究中心,通过穿戴老年人行动模拟服,让学生切身感受“老人的世界”,从而更深层次地了解掌握老年健康照护的专业知识。

活动二:职业体验之心肺复苏术

让学生观看心肺复苏动画,实操练习心肺复苏术。

活动三:职业体验之婴儿抚触

组织学生体验婴幼儿护理,帮助他们掌握婴儿抚触技能。

活动四:急救技能科普

在田径场开展以“秀天使英姿,展护士风采”为主题的急救知识科普活动。同学们激情饱满,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各个活动环节,现场学习氛围活跃。

活动五:托育中心开放日


邀请家长和幼儿到校体验托育服务,让幼管专业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幼儿教学、灵活应变等综合能力。

医学技术学院

以“医技之长,‘职’引未来”为主题,职业技能展示为载体,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医学技术学院展示了全体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

活动一: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构

组织学生一起手工搭建DNA双螺旋结构模型,探明DNA分子结构,展示DNA复制机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记忆 DNA 结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动手参与到不同染色体的模型搭建中。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医学生对生命奥秘探究的热情,也提升了他们的职业认同。

活动二:职业体验之超声体检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实践水平,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学生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免费的健康体检活动。体检现场秩序井然,环节紧凑,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对参加体检的老师和同学依次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

药学院

职业体验之中药传统技能展示

手工泛丸是传统的中药炮制技艺,“两把刷子一只匾,一罐清水一碟粉,就能手工水泛丸”。药学院通过水泛丸制作展示,展现了中医一人一方、辨证论治的精髓,为传承发展这项具有悠久历史的中药传统制药技术助力。

康养管理学院

活动一:创新创业点展示

为激励学生提高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所学知识转化成现实社会价值,职教活动周期间,康养管理学院在康养小店开展体验活动,向大家展示推拿、刮痧、拔罐等技术手法,邀请师生参与制作小店特色香囊和菩提中药泥,用自己所学为全校师生提供养生服务。

活动二:关爱残疾人,我们在行动

在“全国助残日”前夕,康养管理学院在智慧教室开展了一场残疾人关爱活动,通过让学生切身体会各类残疾的身体感受,引导同学们改变观念,主动维护残疾人的尊严,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残疾人提供切实可行的专业帮助与扶持,脚踏实地为康复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临床医学院

营养健康知识普及

为宣传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理念,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临床医学院借助膳食宝塔模型向同学们介绍一日三餐应该怎样合理膳食,让同学们了解健康饮食和吃动平衡的重要性。

招生就业处

学生企业面对面

为增进企业、学生、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招就处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毕业生进企业体验日”活动,让企业深入了解学校育人实力、办学特色,也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在校期间做好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以满足企业需求、适应工作岗位为目标,在大学学习过程中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