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近日,我校举办2023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竞赛,搭建技能竞赛平台,充分展现学校的专业特色、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采。

本次大赛以专业建设为导向,操作规划、评分标准紧密对接省、市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共安排职业技能竞赛赛项13项,全面检验学生在各个专业技术领域的技能水平,在全校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护理学院

在护理技能大赛现场,选手们身着护士装,举止端庄,沉着冷静,无论是新生儿抚触项目,还是自然分娩接产前消毒与铺巾项目,参赛选手们都耐心周到,始终保持着超强亲和力的微笑,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清洁消毒,操作规范,护理动作娴熟。

新生儿抚触

自然分娩接产前消毒与铺巾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竞赛涵盖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设计“乙肝病毒表面抗体检测及应用”“总蛋白测定及应用”“DR操作技术”“常见病例影像诊断”等9个比赛项目。竞赛内容贴近临床真实场景,选手们在比赛中快速而准确的判断、规范而娴熟操作,充分展示了专业风采。


药学院

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现场,设置了审核处方、验戥准备、分戥称量、按序调配等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们通过观、触、闻等多种中药鉴别手段,迅速完成辨药、取药、清点工具、调试工具等程序,充分展现了选手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操作技术。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康养管理学院

康养管理学院职业技能竞赛包括康复治疗技术、中医适宜技术、现代家政技能、养老职业技能4个专业技能竞赛项目。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沟通技巧、体贴的人文关怀,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

康复治疗技术

中医适宜技术

现代家政技术

养老职业技能


临床医学院

 “女士,你好,我是你的主管医生,我将对你的腹部进行检查,哪里不舒服可以告诉我。”选手核对完病人信息后,开始对患者进行腹部触诊检查。在临床医学院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需进行心脏叩诊、腹部触诊、胸膜腔穿刺术和心肺复苏技术4项竞赛项目,选手们根据相关模拟情况进行诊断,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通过此次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推进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营造了“崇尚技性能、比学技能”的浓厚氛围。学校将以技能竟赛为抓手,将教、学、赛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不断促进学校双高人才培养模式的健康发展,从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