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考试、体检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19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及《萍乡卫生职业学院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相关规定,特制定我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考试说明。适用的考生范围:符合我校高职扩招规定报名条件的在岗职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基层医护人员、幼儿园教师等社会人员。

一、考试形式

我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考试采用综合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我院自主命题并组织开展考核工作。测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约120分钟,满分值合计300分。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011299:00——11:00

考试地点: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三、考试内容

(一)综合素质测试考核(100分)

1、考试内容及要求

综合素质考核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综合解决问题能力、职业教育认识、心理健康、信息技能、人际交往常识等六部分,突出对职业教育认识、人际交往常识、心理素养、信息技能等基本人文素质的考查。

2、考试题型及分值

1)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满分40分。

2)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3分,满分30分。

3)判断题。共15题,每题2分,满分30分。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200分)

1、考试内容及要求

1)考查考生对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的职业认知水平,医学基础知识,对主要目标就业岗位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的了解情况,以及职业发展规划。考生应了解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主要就业岗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在对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职业倾向,确定适当职业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做出较明确的计划安排。

2)能够较明确和系统的所报专业从事岗位的知识、技能、管理等要求,考生应具有适应高职阶段学习的较好基础。

3)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考生应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清晰准确的对所述事物进行表达,并具备基本的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综合归纳和分析论证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工作或学习中的具体问题。考生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好的职业素养。

2、考试题型及分值

1)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满分60分。

2)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3分,满分60分。

3)判断题。共20题,每题2分,满分40分。

4)论述题。共1题,每题40分,满分40分。

  

  

  

  

体检说明  

  

   此次面向社会人员的考生,需按高考要求参加体检。考生于11月28日到学校现场确认时,提供有县级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结论,并加盖医院公章的体检表(模板见附件)